去看蝴蝶展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去參觀蝴蝶展,一進展覽大廳,就讓我感到這真是蝴蝶的世界,也是知識的海洋。

在那裡我學習到了很多新的知識,比如:科學家推測迄今6千萬年前地球上就出現了蝴蝶,而人類的歷史只有300萬年,和蝴蝶相比我們人類真是小弟弟呀!蝴蝶共有17000多種,根據形態、血緣關係和生活習性的差異分為17科。如鳳蝶科、斑蝶科......。再比如那裡有許許多多我第一次見到的蝴蝶,有休息時雙翅合攏像一片殘敗的枯樹葉,而張開的四翅,像一名跳士風舞的舞女,這就是著名的“舞女枯葉蝶”;還有全身金綠色,前翅中部有一條亮綠色窄條,後翅中部有一大塊金黃色斑,十分耀眼漂亮,被稱為中國國蝶的“金斑喙鳳蝶”,它是中國唯一被列為一級保護的蝴蝶;還有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黃點烏鴉鳳蝶”,她長著一雙鼓鼓的大眼睛,一個黃色的大肚皮,兩對大翅膀,前翅大,後翅小,整個翅膀就像是黑色絲絨做成的,兩個前翅邊緣各有一條泛著銀光的翠綠色條紋,後翅上面帶著一個個小黃點,好象孔雀的尾巴,美麗極了!

看過這次參觀展覽,我才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這么多千奇百怪的蝴蝶,它們多么神奇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