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微型豬芭比》有感

讀《微型豬芭比》有感

讀了《微型豬芭比》這篇童話故事後,我對這頭不稱職的豬媽媽有一種憤恨。這篇童話里的豬媽媽因為自己的孩子長的太小,覺得這頭小豬丟了自己的臉,竟不顧親情,狠心腸地將自己的女兒芭比趕走了,更可惡地是,這頭狠心的豬媽媽竟對自己扔掉的女兒毫無一絲掛念,很快就將小芭比忘的一乾二淨。

正當小芭比絕望的時候,它遇到了好心的鼠媽媽,鼠媽媽不但收養了小芭比,而且還把好吃的都給小芭比吃,為了保護小芭比,鼠媽媽從不讓小芭比去和它們一起尋食,生怕小芭比有危險。小芭比被鼠媽媽所感動,它要為鼠媽媽分擔生活的擔子。小芭比在一次偷食中,差一點被大貓傷害,善良、勇敢的鼠媽媽,義無反顧的用自己的生命換回的小芭比的生命。

同是一個母親,卻有截然不同的舉動。人們常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可在這個童話里,小芭比的親生母親卻對母親這個神聖、純潔的詞是一個玷污。而卑微的鼠媽媽把小芭比當成自己親生的孩子。這種愛在這裡超越了母愛,超越了親情,這種愛讓我們深深地感動,讓我們甚至於忘記了對豬媽媽的憤恨。因為純潔、偉大的母愛占據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