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辯論賽

思品課上,老師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賽,辯論的主題是:人腦聰明還是電腦聰明。我選擇了“人腦聰明”,而周靜之的思想和我截然不同,她站到了“電腦聰明”那一邊,我們兩組激烈的辯論賽就這樣開始了!

首先是我發言:“我方認為如果沒有人腦就沒有電腦,電腦是由人發明創造的。”周靜之也不甘示弱搶著說道:“人雖然發明了電腦,但電腦可以升級換代,它比人腦的速度快。”我笑了笑問:“如果發生了重大災難,人類滅亡了,電腦還能靠自己發展嗎?如果人類不發明電源,電腦能自己運轉嗎?再說了人是活學,而電腦是死學,如果人不編程式,電腦什麼都不會做,還不是廢鐵一堆。”我的問題像一串串連珠炮,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周靜之一時無話可說,王老師提示她:“比一下計算是電腦快還是人腦快。”我靈機一動迅速回答:“電視上有過報導,人腦和電腦比速算,結果是人腦戰勝了電腦。”我步步緊逼,接著又問:“如果人和電腦一起掉進井裡,人能靠聰明的才智自己救自己,而電腦只能呆在井裡靠人救它,你說到底是電腦聰明還是人腦聰明?”

我們倆爭得臉紅脖子粗,最後同學們都站到了“人腦聰明”這一邊,為我們鼓勁加油!我們用充分的證據,經過激烈的辯論,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裡別提多美了。“人腦隊勝利了!”我們歡呼起來,教室里一片沸騰,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