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白髮

大家都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覺得,父愛也同樣偉大。

我的爸爸在商務部工作,他總是出差,很少有時間在家裡呆著。

就是不出差,他也要到單位去加班。你們別以為我的爸爸家裡的事兒一點都不管,其實他最關心家裡的事了。

有一次,爸爸去陪一位領導出訪。臨走時,他親切地與家人告別,好像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外國訪問的事,依舊跟平常上班的時候一樣,笑眯眯地走出家門。我想:爸爸一定是忘了這事,不會再走了。於是我便高興起來,因為爸爸不走了,又有人陪我玩了。

可是事情不像我想像的那么簡單。爸爸下班時沒有回來,他出國了!我難過得差點哭了起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爸爸!他走的時候一定會很難受,,因為離開家人,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他假裝什麼都沒有似的,跟我們告別,是為了不讓我們傷心呀。

我現在才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本以為這段時間會很寂寞。

其實不然,爸爸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給我打電話,叫我忘記了什麼是憂愁,什麼是孤單,讓我在快樂中感受到了爸爸的愛。

爸爸出差回來了,我興奮不已。放學後,我趕快回家,想看看爸爸。“吱呀-”門被我輕輕推開,我本想嚇爸爸一跳,但卻看到他倒在床上睡覺呢!我剛想生氣,但卻發現爸爸瘦了,他在外國一定很累,為出訪忙裡忙外,還為我營造了快樂的氣氛。隱隱約約地,我在爸爸黑色的頭髮里看到了幾根白髮!銀白色的頭髮里飽含著爸爸太多的關心與愛護,那是愛的精華呀!

爸爸醒了,他看見我站在他面前,連忙爬起來,把我抱住,說:

“想不想爸爸呀?”“想!”我大聲說。他一邊打開箱子,一邊說道:“看我給你一個驚喜,你一定喜歡……”媽媽這時也走過來,幫助他一起找。他用手拿出一個園的硬幣盒,說:“好不好看呀,這是給你的;還有這個心形的是你姐姐的,把這個給她吧……”我現在好高興,好激動,很想感謝爸爸對我的關心。在燈光的照耀下,爸爸頭上的白髮閃閃發光,多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