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故事

麻雀喜歡住在小孔和小洞裡,一雙橙色的小爪子在洞裡跳來跳去。

就在一個陽光燦爛,萬里無雲,火紅的太陽像盛開的鮮花一般的日子裡,我發現每天早上在我面前總會出現一群身輕如燕的小傢伙——麻雀。有一天,我急中生智、靈機一動,一下子跳起來,去拿昨晚我準備好的小米餵它們,在餵的同時,我發現,他們頭上的羽毛像一頂頂王冠,繡滿棕色的波紋,身上的羽毛像一件披風,繡滿淡白色的花紋。它小巧玲瓏,一雙小小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短又尖的嘴。在觀察的同時,我一不小心把小麻雀碰著了,它們以為我有惡意,就連忙飛走了,我急哭了。

是的,我又哭了,哭得梨花帶雨,哭得聲淚俱下,我的整張臉簡直成了河溝,流滿了淚水。奶奶聽見了,急忙跑了過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奶奶,奶奶說:“沒問題,我有辦法”。我聽了奶奶的話後,立刻破涕為笑,問:“有什麼辦法?”奶奶把計畫告訴了我,我們照計畫做,果真,麻雀把我當成了好朋友,趕忙搬到了新家——我家空調洞裡來。

從此,我和麻雀成為了好朋友,我喜愛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