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發現作文400字

“轟!轟!轟!……”突然,雷聲大作,嚇得我倉惶逃竄,趴在爸爸那柔軟而又舒適的大肚子上,不敢東張西望。只見窗外的天空就像被黑油漆漆上一樣,被一道白光閃最一分為二。那場景真是可怕極了!沒過多久,天空傾泄下豆大的雨水,砸在地上就會濺起奇形怪狀和美麗的水花。就在這時,我忽然發現每當電閃雷鳴的時候,電燈總會像恐怖電影中的精彩片斷一樣,一閃一閃的,忽明忽暗。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在心頭上的疑惑,引起了我巨大的求知慾望。我像一個有著問不完的問題的十成個為什麼,邁開沉重的步伐向爸爸這“厚厚的百科全書”走去,滿懷好奇地提出了這個看似簡單的生活小問題。爸爸親切地把我拉到他的大腿上,耐心地說:“為什麼遇到閃電時,電燈會一閃一閃的?這是因為出現閃電時,同時會產生電磁波對電線產生影響,導致電流不穩,就會使得電燈一閃一閃的。所以,打雷時最好關閉家裡電視、電腦等電器,以防止損壞。”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這就是我的小發現,你呢?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觀察,做一個有心人,你也會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小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