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數學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本該是一個休息的日子,可我還是坐車出發去了蕭山日報社,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蕭山日報社,心中還是充滿了好多的期待。來到了蕭山日報社的門外,不知為什麼大門還關著。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媽媽說時間還早,不如先去買包紙巾備用吧!恰巧路過的地方看到了另一個大門,我們徑直而入。

走進蕭山日報社,我們坐電梯來到了9樓,那是一個會議室,裡面聚集著好多同學,我趕緊坐了下來。章老師說,自己是個帶有魔法的老師,你可別不信了呢!這不,他開始變魔術了。他說,從1-999中選一個三位數,把這個數的個位、十位、百位相加,然後再減去這個相加得數的和。最後遮住其中1個數字,讓老師猜答案。老師問了好幾個同學,居然全部都說對了,還真是個會變魔術的老師。接著,老師給我們分析了試卷。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周長,這對於我來說並不難;但是,我們的團隊里還有四年級的同學,她們有面積的計算,這下可把我難住了。聽了老師的講解,我頓時明白了該怎么解答,還積極回答了老師的提問,為此老師改表揚了我。

這是我參加小記者活動的第二次經歷,小記者在大世界裡徜徉,通過不同的角度了解知識內容。活動後,媽媽和我說,這中間用到了好多的奧數知識,我明白了數學中還藏著好多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