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湯圓快樂地做起來作文500字

今天是農曆的正月十五,傳統的元宵節,我冒著雨來到蕭山日報社一樓食堂,來參加小記者的活動——學習如何親手製作湯圓。

水晶姐姐和橙子姐姐把我們四人分成一組,並且給每個組發了一個盆和一雙筷子。接下來,水晶姐姐就開始教我們如何做湯圓了。先要把熱水加入糯米粉中,用筷子先攪拌,再用手把糥米粉揉成團,不停地揉搓糥米糰,直到糥米糰有韌性為止。由於是四個人一組,所以大家輪流來揉糥米糰,我使勁地揉啊揉,雙手十指上都粘上了白白的糥米粉,糥米粉才不好容易“團結”在了一起,組裡另外的小記者們繼續再揉,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糥米糰揉到有了韌性。這時,水晶姐姐拿來了紅豆沙,這是幹嗎用的呢?原來,水晶姐姐教我們在揉好的糥米糰上拉下一小截,把它搓成一塊圓餅,中間厚,兩邊薄,然後再把紅豆沙放在圓餅中心,把圓餅薄邊向中心卷,把紅豆沙整個包裹在裡面,再用手心用力把它揉成圓圓的一顆,瞧,團團圓圓的湯糰就做成功啦!我一開始做,怎么也做不好,裡面的豆沙老是漏出來,水晶姐姐邊笑稱“露陷”了,邊教我如何搓湯糰,在她的手把手教導下,我終於做出了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湯圓。

看著自已親手製作出來的湯圓,我很開心,我要把它們帶回家,給爸爸媽媽也品嘗下。元宵節,做湯圓,品湯圓,快快樂樂,團團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