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1)

許多有趣的電視、電影,都是讓人在笑聲中明白一些道理,給人一些啟發,引起人們的深思。今天下午,我們學校全體師生去長江影劇院看了一部有趣的電影,這部電影不僅有趣,而且也引人深思,讓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寶葫蘆的秘密》。

影片中主人公的名字叫王葆,他是向陽國小的學生,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緣故不能經常陪在他的身邊,家裡經常只有他的妹妹、奶奶和他三個人在家。雖然如此,王葆的奶奶對他的關心卻無微不至。而王葆成績並不好,考試次次得鴨蛋,上課也不注意聽講,做事也處處出錯,可同學們還是願意和他做朋友。王葆愛釣魚,又愛做白日夢,總想要不勞而獲,希望做什麼事都不用費力。一天,王葆去湖邊釣魚,一隻青蛙將他帶到了另一個湖邊。王葆在湖邊釣魚,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釣到了寶葫蘆!王葆心想這下好了,以後做什麼事都不用費力了,讓寶葫蘆去做就行了。可王葆沒想到寶葫蘆每次都弄巧成拙,非但沒有幫上王葆的忙,反而幫了倒忙,讓他在同學面前丟臉。王葆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了湖裡。在一個月後的游泳比三中,王葆靠自己的努力為向陽國小爭得了第一。那時,王葆才明白,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看完這部電影,在哈哈一笑之餘,也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一個人,不能凡事都靠別人幫你做,不勞而獲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飯,不管它是早餐、午餐、晚餐或是夜宵,不可能有便宜讓你撿。靠自己的實力做出來的成果才是真實的。我曾在一部電視劇中看到過一句話:“做人要講究真材實料!”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能靠自己的實力成功,並不是真的不行,而是習慣了讓別人幫你做。你看,在家裡誰不是小皇帝、小公主?誰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就是因為在家裡樣樣都有人安排,所以到外面去之後什麼都不會。我們自己能做的事儘量不要讓大人幫你做,這樣,你才能真正靠自己的能力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2)

爸爸從小給我起名字時就想我長大一點以後要學會獨立。我從三歲開始就已經自己吃飯、穿衣服。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我也是吃飯,吃得慢也不要餵。晚上我也不跟父母睡,獨自在小床上睡。

上國小時,爸爸媽媽不詢問我的學習情況,希望我能獨立。有一次,媽媽沒有幫我煮早餐,因為她沒有睡醒。我來到廚房,決定要自己做早餐。我先用鍋裝了三分之一的水,打開煤氣爐,把鍋放在上面,水燒到一百度時才放麵條。我走開了,想過了十分鐘再來看一看。十分鐘到了,我去廚房一看,鍋里的水全變成蒸氣了。我再放了三分之一的水,不過這次吸取教訓,把火調到最小。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去一看,水沸騰了,連忙放麵條。再過了幾分鐘,麵條差不多好了,我放了油和醬油、配料,打了一個雞蛋下去。一分鐘之後,美味的蛋拉麵做好了。

媽媽剛起來,發現了我忘記扔的雞蛋殼,就問:“你自己煮了早餐?”“那當然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還以為會餓著你,卻讓你學會了煮早餐。”

父母為了讓兒女明白道理,獨立,費盡了心思。不過,我是在無意中學會了做早餐,我一定要獨立!完成父母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