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姚明的一封信

給姚明的一封信

南京育英二外 國小組 六(3)班顧宇辰

聯繫電話:13951894672

親愛的姚明:

你好!

我是一名六年級小學生,也是一個小籃球迷,熱衷於籃球的我,周六回家每一場球賽我都必看無疑,正因為我喜愛籃球,愛打籃球,也漸漸成了你的“冬粉”、麥蒂的“冬粉”,也是休斯敦火箭隊的“冬粉”喲!當我看見“小巨人”般的你,穿梭在球場中,蓋帽、扣藍、三分,一個個動作在你身上輕易上演時,真的好想去現場看你打球,為你加油助威。以前,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幻想,但今年,中國的奧運年,08奧運,你將成為中國男藍中的一分子,站在競技場上,為國爭光。

XX年,北京奧運會升辦成功的喜訊傳來,舉國歡騰,無論是誰,都沉浸喜悅中,期盼著XX年奧運會的到來。中國以綠色奧運為主題,以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的理念,建設奧運場館,“鳥巢”、“水坊”、“奧運村”身為全體運動員比賽期間的居住地,採用的也是最環保的原料,用的是“會呼吸”的磚頭,水滴上去便會穿過磚頭,滴下來,這樣下雨時,就可以採集雨水,節約了水資源。

全國人民在期待中過了六年,六年中,新聞里總會出現關於奧運的鏡頭,報紙上也總出現奧運場館的近況,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XX年,XX年中國的奧運年,這是中國第一次辦奧運,這是中國健兒第一次在自己的祖國參賽,人人心中都無比激動,我也是一樣,因為在過不久,就能看到你與易建聯聯手,瀟灑地站在球場上,面對對手,勇敢進發,為國爭光!

可不久前,報紙上的一副畫面,讓許多人滾熱的心被冷水沖了一遍,涼了大半截,只見你雙手合攏,支撐著頭,頭低著,眼睛紅了,眼睛裡有了幾根血絲,明顯地哭過了,似乎仍在哽咽,一看標題才知道你骨折了,原來你因為在nba運動量過大,導致壓力太大,骨折了,我看到這兒,先一怔,一下子就慌了,姚明能在奧運會之前好嗎?姚明受的傷重嗎?國家隊少了他行嗎?易建聯能獨當一面嗎?姚明能……?能……,一個又一個問號撲面而來,我不安,但我卻無法做什麼,我既無治骨折之方,又無逆轉時間之法,能做的只有等待、期盼了。面對將要來臨的奧運,身為中國小公民,雖不能去奧運會場當志願者,但我也應該作為一個小小志願者,為北京奧運,獻一份力。

姚明希望你早日康復,重新回到籃球場上,騰空而起、灌藍得分,活躍在籃球“戰場”上。

祝你早日康復,在奧運會時為國爭光。

你的忠實“冬粉”:顧宇辰

XX年3月30日

指導老師: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