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以後的學校

如果我問:“20年以後的學校是什麼樣子的?”你可能回答:“20年以後的學校是高大的、寬廣的、明亮的教室。”你們說的的確是先進了許多,但是我說的可比你們說的先進多了!

我所說的“先進教室”是一種全然不同的教室——網路教室。你可能感到意外,但是,20年以後的教室一定是我設計的最先進的“網路教室”。

這種“網路教室”是由一個多媒體式的,老師的主機是最高的“司令部”。誰也可以看見誰,誰也可以給誰說話。但是,你所說的話老師全明白,這樣老師就可以知道你乾什麼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話經過一個可以每秒傳播一兆網速的網卡上,經過電腦的音效卡傳的給音像,就可以順利地聽到老師的聲音圖像的傳播就更簡單了。是把一個攝像頭放在顯示器的上面,老師有什麼動作通過鏡頭傳給電腦,有電腦分析過後,傳遞給各個同學的電腦上。學生的電腦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老師讓某個人回答問題,可以用聲音,也可以用文字等,各種方式傳到老師的電腦里和學生的電腦里。如果有同學學習的時候,開了其他的網頁,老師發現以後電腦會自動關閉瀏覽的網頁。如果有哪個學生遲到了。電腦會把老師所講的內容記錄下來,等那個同學打開電腦以後,就把老師講的內容放給那個學生。如果考試的時候,“主考官”可以用遠程監視的程式來監視各個學生,如果發現抄襲現象電腦會自動廢除這個同學的考試權,到了交卷時間電腦會自動提醒你改交卷了,等待5妙以後自動傳送到指定的中央處理器。

將來,我一定要用我發明的“網路學校”去與我的同學和老師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