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就在我身邊作文

語文,就在我身邊作文(1)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你就會發現,語文就在你身邊。

語文就在音樂的世界裡。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語文就藏在那優美的歌詞中,動聽的歌聲中。人們聽了,回味無窮,心曠神怡,都陶醉於這美妙的語文中。只有你細細品味音樂世界裡的歌詞,你才會發現語文的美妙,才會發現語文的藏身之地,才會陶醉於這美妙的語文中。

語文就在電視節目中。當你打開電視機,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節目時,你就會發現,語文就在電視節目裡。在聯歡晚會上,主持人以好詞佳句在節目裡述說著,為節目增添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人們聽了,都沉醉於主持人的這番講話中。

語文就在課外書中。當你拿起一本課外書靜靜地看時,你就會發現,語文就在課外書中。課外書是我們中學生最喜歡看的書,它就是知識的海洋。在課外書中,有許許多多的好詞佳句,也有豐富的語文知識,能提高我們的語文成績,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開闊我們的視野,開拓我們的思維,豐富我們的知識。

瞧,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你就會發現,語文就在你身邊,它無處不在。

語文,就在我身邊作文(2)

不要認為語文只有老師教的才會,其實語文是無形的,就要看你挖不挖掘。

音符一 從廣告中學到的語文。

我是一個電視迷,從電視的廣告中,我學到的知識最多。“咳不容緩”這是一支賣止咳水的廣告,只要想一下,就知道這個“咳”字錯了,應該是“刻不容緩”。

音符二 從廁所中學到的語文

在一所飯店的廁所里標著“來也匆匆,去也沖沖”。這是在暗示人們上廁所後一定要衝水。這原句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把這字給該了,意思也就不同了。

音符三 從網路中學到的語文

隨著時代的改變,電腦走進了家家戶戶,我家也不例外。每天晚飯後,我都會打開電腦,玩1小時的遊戲。

有一天,表姐來我家玩,她見到我在玩遊戲,說:“我跟你玩一個遊戲。”說完,便打開一個遊戲網站,遊戲開始了,顯視屏顯視了“書不要送給他”.這是一個用標點符號,改變意思的遊戲.這看似簡單的題目,卻讓我想了好久,突然,我想出來了,便轉身對表姐說:“是不是‘書不要送,給他’?”表姐說:“對啦,就是這樣,你是怎么想出來的啊?”我說:“你看,這個意思是‘不要送給他’,那我改意思,不就是‘送給他啦’。”表姐笑著對我說:“你看吧,你還說語文難,你這不是答出來了嗎?其實語文並不難,只是你不肯學。”聽著表姐這些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語文也不過是如此嘛!只要你去想,動動腦筋去挖掘,什麼東西都是知識。只是你肯你肯而已。

簡評:語文隨處不在,語文隨處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