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一 件 意 想 不 到 的 事

今天天氣晴朗。早晨,我穿著一件漂亮的外衣去同學家去玩,心裡特別高興。可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路上,我正蹦蹦跳跳快到時,忽然“啪”的一聲,不知什麼東西掉到了我的頭上。我急忙把它拿下來一看,“乖乖龍的冬”,再一摸頭髮,濕漉漉。黏呼呼的,還有一股異味。原來,是樓上的居民把發臭的雞蛋扔了下來。真倒霉,正落在我的頭上。那發臭的雞蛋正順著我的頭頂往下流,把我的新外套都弄髒了,還帶著腥臭味。這時,我惱火的大聲喊道:“不能高空拋物!要講點文明!”話音剛落,一個尖聲尖氣的女人聲音從三樓陽台上傳下來:“我愛扔就扔關你什麼事?”“關我什麼事?你打著我的頭了!”我異常憤怒的接道。誰知,“砰”的一聲陽台門關上了。弄髒了別人的衣服,連個“對不起”也不說,還這么無理,真是氣死人了!面對這樣蠻不講理的人你又有什麼辦法呢?我無可奈何的搖搖頭,拿起電話跟同學說:對不起,我回家換件衣服再來。……

這件意外的事使我想到,在我們這個社會中還有某些人,他們不缺少文化知識,缺少的是社會公德、文明和做人的品德。他們素質低下,只想到自己方便而沒有想到別人。我們這一代人絕不能像這些人一樣不講公德。我們不但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的修養,從小養成良好的道德品格。

南京市淵聲巷國小

六(三)班  孫磊

XX-11-3

簡評:只有每一個人都有了文明的素養,我們的社會才更加和諧美好。不講道德的人應該受到大家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