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兩日游

孩提時代,總嚮往著能去海邊一趟。藍藍的天空,碧藍的海水,金色的沙灘……這一切都是我夢想中的。今年夏天,我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

一聽姑姑說,過幾天要帶我們一起去山東日照遊玩,我興奮的在出發的前天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想到這些,我就興奮的怎么也睡不著,好期待明天的到來喔!

一大早就上了車,聽導遊說,要坐6個小時的車,雖然時間漫長,可為了能看到大海,我們的興趣依然很濃。一路上,導遊還跟我們說,日照的由來,因為它靠在海邊,特別是早上的日出照著大海,特別美,所以因此而得名,更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下了車,我們先到賓館放行李,然後換上泳衣,拿上泳圈,向海邊進發。

我們快樂的跑向大海。哇,海邊的人好多啊!還有美麗的沙灘、大海、椰子樹應有盡有。能感受到大海的魅力,讓我覺得好幸福。海水隨著天空而變化。看到這一切,我不由的想到了一首老歌“天藍藍,海藍藍”。由於我太喜歡海了,迫不及待的套著救生圈跳進海里,和他們一起嬉戲起來。

海水猶如一個頑皮的孩子,接二連三的撲向岸邊,礁石,沙灘上,還時不時發出巨大的聲響。我們也一樣,瘋狂的戲水,整個海上都是笑聲。海浪也特大,特多。左邊的和右邊的浪居然還連線在一起,沖向岸邊。好幾次,把我們衝到岸邊去呢。可以想像,當時的浪有多大。但很刺激,很多人專門跑向浪,讓浪把自己沖回來。我還被海浪打的,嗆了好幾口海水。聽別人說,海水很鹹,卻沒想到這么鹹,我們還照了幾張相。我們還在岸邊揀了很多漂亮的貝殼,並逮了幾隻海蟹和海蝦,可開心啦。沒看過大海的人,真不知道大海的無窮奧妙和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得不暫時離開大海了。

晚上,我們在餐館裡開心的吃了一頓海鮮大餐。然後就在海邊散步。晚上的海在燈光的映襯下,也特別的美。陣陣海風襲來,特別的涼爽。我們還坐了馬車,一開始我們吵著要坐馬車,可一坐上去,我的心情卻一點兒也不愉快。那匹馬要承載7個人的重量,並且一天都在拉客人,又餓,又累,還被繩子緊緊的勒住。從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絲悲哀。哎,人類為了賺錢而殘忍的對待動物,我看了真不忍心,於是,摸了摸它,沒想到,它也被我感動了,居然把臉貼在了我的臉上,不捨得我走,我對它說了句:“祝你好運!”就離開了它。

後來,我們來到了海洋館,看到了幾隻活了300多年的金錢龜,特別大,頭呈三角形,極具有殺傷力。傳說,只要放一枚硬幣在它龜殼上,不落進水裡,就會好運連連。我們還看了人鯊共舞,精彩極了。

因為晚上睡的晚了點,第2天早上沒能起得來看美麗的日出,遺憾!!!

7點半,我們坐了豪華大遊輪又去了海上一趟,遊覽了猶如人間仙境的桃花島,那裡像是世外桃源,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接著,我們又到美麗的萬平塔下拍了張照,急急忙忙坐上車,趕回南京。

望著窗外,美麗的日照,我思緒萬千:真不知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來,再見了,美麗的大海!再見了,美麗的日照!

我會永遠記住這次快樂的山東日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