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跟蹤

被人跟蹤四年級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個拐角處,我看到了一個中學生模樣的人,他正在偷偷地往那邊看。

我沒在意,從他身邊走了過去,一抬頭,看到了兩個同學,鄒瑩杉和楊杉,就向她們跑過去。

我跑到她們中間,她們一看見我就迫不及待地說:“你看沒看見我們身後的那個人,他跟了我們好幾次了!”原來,因為她倆常出入小賣部,成為那箇中學生跟蹤的對象。我不知從哪裡蹦出一個奇怪的想法:我要像小說中的偵探抓壞人一樣把他抓住。這個想法剛一出爐,就被自己澆了冷水:我怎麽可能抓得住一個比我們個頭高的中學生哪?我轉念一想:說不定那人只是碰巧和我們走一條路,不是想跟著我們,還是先測測他再說。

我想,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還是先讓他打消跟蹤我們的念頭。平常的人跟著別人是為了搶錢,只要讓他知道我們沒錢不就行了?我領她倆走過馬路,那中學生也跟了過來。我一看,就領她倆走到一輛麵包車的後面站下,然後跟她倆說:

“唉,今天我一點錢都沒帶,買個本子都不行,還得回家拿。

我父母從不給我零花錢。”那箇中學生模樣的人躲在麵包車後面聽著。我看這話可能起作用了,就轉身準備走,可楊杉那邊發話了:“我這兒有,二十多塊哪,我借你。”這話氣得我差點暈過去。

一計不成,我又生一計。我怕把中學生模樣的人冤枉了,又準備測他。正好我們談起今天要寫的作文,她倆問我寫什麽,我就藉故喊:“搶劫啊,搶劫啊!”那邊中學生模樣的人臉色都變了,我馬上改口道:“搶劫作文題目啦!”那人的臉色這才恢復原樣。我想:這還真沒冤枉你,不想搶,心虛什麽?

要分開了,鄒瑩杉和楊杉拚命拽著我往她們家的方向拉。

我知道她倆害怕,我考慮鄒瑩杉家周圍人多,就拉著楊杉一起往她家的方向走。那箇中學生模樣的人竟也跟了上來,鄒瑩杉就帶我們來到警衛室,這兒既可以看到院子外的情況,又可以歇會兒。雖然現在已比較晚了,大家都想回家,可因害怕被那箇中學生模樣的人看出來,大家就裝得很悠閒。終於,那中學生模樣的人走了,我們這才回了家。

被跟了幾次後,鄒瑩杉和楊杉都儘量減少了去小賣部的次數。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