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是什麼

關愛是什麼?關愛是體貼,是夜半時分書桌上不涼不燙的白開水;關愛是溫馨,是病床前幽香的百合;關愛是同情,是乞丐碗中一枚枚錚亮的硬幣;關愛是關注,是山區孩子捧著書本的喜悅。

若不是本著對天下寒士的關愛,杜甫怎會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感嘆?若不是悟透年邁母親對兒女的關愛,孟郊怎會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傳唱?若不是有著對天下人民的關愛,龔自珍怎會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佳句?又怎會有陶淵明筆下“土地平曠,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的人間仙境?

歷史的車輪駛過,揚起塵土飛揚,人生的幕布拉下,銘記著關愛的馨香。而在現今的社會中,人們又以更高的精神層次,賦予關愛一 個嶄新的舞台。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對一個陌生人的關愛,使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他在危險面前,根本不需要選擇,這瞬間的決定源自內心的品質。從人群中一躍而起,又悄悄回到了人群中去。短短四十分鐘,人們銘記住他的名字——魏青剛。

本著對孩子的關愛,徐本禹從繁華的城市中,走進了大山深處,用一種信念,扛住了貧窮與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那么,他是一個富有的人,他令全中國為之淚流滿面。

叢飛走了,沒有留下什麼豪言壯語,只是用實際行動關愛著這個社會,關愛著真正需要關愛的人,三百萬助學金累倒愛心天梯。他不向命運屈服,可卻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用下跪的方式像妻子表達深深的歉意。

縱橫中華五千年,當歷史的車輪駛過,當人生的幕布拉下,人世間永恆不變的,還是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