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孩子的價值

一個孩子的價值

當同學在用“一個人的價值在於……”開玩笑時,我常常在想,一個人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呢?一個孩子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在以前,我都認為,孩子是沒有價值的,只有快點長大成人,才可以象大人那樣為祖國獻出一份力量,才有價值。現在,我才知道錯了。

我覺得少年的存在,是最有價值的。有一句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充分說明少年時期是整個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階段。大人也是從孩子成長的,如果小時候不努力學習,將來長成大人也不會有什麼價值,只有從小好好學習,學好了就可以做一個對祖國有“大利”的孩子,將來長大了才會有大用才會有價值。少年怎樣才能做到有價值?一方面要努力學習,不但要學書本上的有字知識,而且要學習書本外的無字知識;另一方面要主動的去學,讓老師與家長少操點心,家長就可以放心的去忙工作,老師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備課,去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這也是少年的另一方面的價值。

少年的價值不光要學習好,還得品德好,如果我們青少年做到八榮,排斥八恥,哪個國家不說我們國家的教肓好,少年苗正呢!少年強則國強,誰還敢不尊重我們與我們的國家呢。當然,談少年的價值首先有個前提,那就是有一個健全的體魄,一個睿智的大腦,否則一切都是空談。所以我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中國科技大學附屬國小  小六(5)班

學生:李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