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地球的影響

隨著生命的起源,發生和發展。地球已經和生物緊密相聯,誰也離不開誰。那做為生物的最高代表——人類,又是怎樣影響地球的呢?

這話可能是多餘的,誰不知道人類為高等動物每天離不開吃喝來撒,處於地球食物鏈的某個環節。但人口飛速增長,消耗了地球本可再生的物質和能量。這以成為地球的巨大負擔。甚至達到了地球難以忍受的地步!

近代世界經歷了5萬年,人口便達到10億,這么高的生植速度,是地球上任何高等動物都望塵莫及。更沒料到,這種趨勢越演越烈,歷史車輪轉到1993年,全球人口超過50億,估計在過XX年,全球人口將增到60億。前後比較,同樣增長10億人口,早期需要5萬年的時間,而現在只要XX年!人口增長,免不了會增加食物的消耗總量,以每人平均吃150千克食物計算,每增加10億人口,地球就得多消耗食物1500億千克。這還不算,現代社會中每人所消耗的其他各類物質,如水,塑膠,紙,石油,以及電的總量遠遠大於上面所統計的。

看了以上的數據,或許會使我們每一個得到心靈上的觸動。

往後人類不僅要保護周圍環境,還要很好的控制住自身人口的增長。apk造一個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