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1)

虛驚一場

秣陵國小六(2)班 馬晨露

一年前的一天,我出完黑板報後,天已經黑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地想起了那可怕的鬼。風呼呼地刮著,一片烏雲遮住了月亮。

突然,草叢裡不知有什麼東西動了起來,我不由一驚,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我感覺空氣好像凝固了,時間也停下了腳步。我越來越不安,頭上直冒著豆大的汗珠。

正在這時,剛才還動的草叢現在不動了。突然,一個“怪物”跳了出來,我害怕地退後了幾步,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蟾蜍。

我擦了擦汗,風不再颳了,鳥不再叫了,月亮也露出了笑臉,我長吐了一口氣,原來是虛驚一場。

指導教師:周發強

虛驚一場作文(2)

“丁零零……”上作文課了,我們飛奔著進了教室。但隨即走進來的不是平常那和藹可親的殷老師,而是表情嚴肅的殷老師。那種表情,令人看了就要打寒顫。我立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們要被“下油鍋”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一到講台就繃緊了臉,點了陸偉的名字:“陸偉,背誦《太陽》這篇課文!”陸偉慢吞吞地站了起來,支支吾吾地背了兩句,聲音小得像蚊子叫,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我坐得筆直,一動也不敢動。唉,《太陽》這篇課文老師沒有要求背,我也還沒有背呢!真不懂殷老師在搞什麼花樣!不過我也在暗暗祈禱:千萬不要點到我,千萬不要點到我!但是,無論怎么樣,我仍然難逃厄運。“徐熠!你來背一下!”我一聽,哆哆嗦嗦地站了起來。被老師這么一嚇,我連原來想好的幾句也忘得一乾二盡,好半天才結結巴巴背了一段,後面的就全“還”給書本了。我低下了頭,做好了挨批評的準備。

殷老師又一連叫了好幾個同學,他們也一樣交了“白卷”。這是,殷老師的額頭上已經出現了一個“川”字,教室里靜得鴉雀無聲,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清清楚楚。同學們的臉都漲得像紅蘋果一樣,特別是我,身為班長,居然也……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突然,殷老師的聲音和藹了起來,聲調也降了下來。他微笑著對我們說:“大家受驚了!現在呢,請大家用這堂作文課的時間來寫一篇作文,題目就叫《虛驚一場》!”大家先是如釋重負地吁了一口氣,然後又齊聲叫了起來:“啊?又要寫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3)

今天,我吃過早飯就開始讀書了。爸爸也和我一起讀書。我覺得這些書都不好看,我便叫爸爸給我在他以前的書櫃裡找一本幽默笑話書,爸爸答應了我的要求,在他以前的書櫃裡給我找了一本幽默笑話書。我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爸爸才看沒一會,便到我的房間去了。我知道爸爸去我的房間準是為了玩電腦,我便跟著爸爸去,看他玩電腦。爸爸來到電腦前坐下了,爸爸先把顯示頻開好,再開主機。可我和爸爸等了好半天,電腦也沒有開啟。莫非是電腦壞了嗎?不可能啊!昨天還好好的啊,今天怎么就不能開啟了呢?我疑惑的說。這時爸爸也滿臉疑惑。可爸爸還不放棄,還要在開一次。這次爸爸先把主機關了,然後,又把主機開啟。不一會,就開好了。嘿!這次怎么開好了啊!爸爸說。我也百思不得其解。這時,爸爸突然說:“對了,我們可以安裝驅動程式,這樣以後就不會出現這種事情了。”我才不相信呢!我輕蔑的說。爸爸說:“你不信,等會你就知道了。”等爸爸安裝好了之後,再試,嘿!果真好了。幸虧不是電腦壞了,我這才鬆了口氣。

真是虛驚一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