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游

平遙游

在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我和家人去了有著悠久歷史的平遙古城。

因為是黃金周,火車上的人特別多,本來在火車上還特別的累,可是,下了火車來到古城邊,剛看到飽經滄桑的古城,在火車上的疲乏竟一消而散了。

進了古城,我們先爬了古城牆,登上了城牆,站在女兒牆旁,透著小孔向下望去,下面的公共汽車、飯店和商店看得清清楚楚。再往下一望,看到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正在向南門湧進。

站在城牆上,似乎感覺特別的冷,摸著那滄桑的牆壁,可以感到這座古城所擁有的獨特的文化魅力。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份平遙的介紹,在清中葉,平遙竟有“小北京”的稱號,可見,當時平遙的經濟、文化、商業個方面有多么的繁榮、昌盛。

在平遙的古城裡,特色小吃也是很有名氣的。炒碗禿就可以算是一個傑出的代表。

在古城中,有許多小吃名店,而且有些小店,可以說是門庭若市。就在其中的一個店裡,我品嘗到了平遙獨特的炒碗禿,端上炒碗禿,滴幾滴辣椒油,攪拌均勻,那才叫好吃。

在城牆上,在小店裡,不乏許多外賓,可見平遙古城和特色小吃,在中國以及世界多么富有影響力。

願平遙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簡評:如果能抓住重點寫一兩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