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星光依舊燦爛

夜,深了。千家萬戶的華燈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莫名的黑暗降臨,月蒙蒙的,似乎把寂寞放肆地灑落。

此時此刻的我,孤獨地坐在窗台。望著窗寂靜的景色,不知不覺開始成熟起來。

思索著未來。在我剛走進國小的門坎,我就告訴自己,加油寶貝,我要為未來努力。可是現在,未來卻又那么遙遠,像是懸掛在天空,可以清晰地看見,可是伸手也只是一片空氣。我開始害怕,恐懼,再過兩個月,我就要走向中學。不久,我又要經歷成長的痛苦。即將來臨的苦難,我的心越來越緊。

我從不願意對自己放鬆,哪怕是蛛絲馬跡,我也要糾纏到底。目的,我只想知道,走這條路,盡頭會是什麼樣的。沿路本是鮮花芳香撲鼻,可是現在,腳下泥濘讓我痛苦不堪。那個對自己發誓的小女孩,堅持不住了。我好想歇息一下,哪怕是喘口氣。但是,我越想放鬆,路就越艱辛。

柏拉圖的夢是神奇的,我的夢卻是撲朔迷離的。一個個幼稚的鏡頭轉換,學走路,想飛,第一次寫生字,第一次在國旗下敬禮……時間飛逝,轉眼間我長大了。面對得也多了。前方的路沒有因此變得輕鬆,而是愈艱險而曲折。

放棄,好嗎?我無數次問過自己。但是我看到了自己的夢想,自己追逐的願望。我選擇了,我還能放棄嗎?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最初的夢想。我不要白走這一回,即使再辛苦,努力一定有收穫。

父母親的笑容,老師的教誨,同學們的友愛,又一下子湧上心頭。我看見了他們歡樂的笑臉,支持我度過難關。

抬頭看看,今夜星光依舊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