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高的品質

崇高的品質有一件事,已經過去2年多了,但始終在我腦海里記憶猶新。

那天,我到醫院去拔牙,因為牙疼得厲害。到了醫院,我看見有一位年齡大約在30歲左右的一位大叔背著一個臉色蒼白的年過60歲的老奶奶汗流浹背的跑著,他急急忙忙的衝上去找醫生。因為好奇,我也跟了上去,當醫生問病人得的什麼病時,那位叔叔吱吱唔唔的說出幾個字:“我…….不…….. 知道!”

醫生說:“你不知道你母親得的什麼病?”我這個旁人都覺得著急,你為什麼不說呢!這可磨不的時間的!這可是關人命啊!我真決的好著急,這有什麼說不的的!當醫生問到:“你是病人的家屬嗎?”可那位叔叔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依舊是半天說不出話來,如果照這樣下去,老奶奶可舊麻煩呢!我衝上去對叔叔說:“叔叔你快說啊!”過了一會兒,叔叔才說那不是他的家屬,是他看見那位老奶奶昏了過去,把他背來的!喔!原來他是助人為樂,做好事不留名啊!!我門誤會他了,醫生誇了他一句:“你真是個活雷鋒啊!叔叔笑了!

他這種精神是21世紀前進的階梯,是人人都需要的!這件事永遠激勵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