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小兵張嘎》有感

觀《小兵張嘎》有感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后,我被主人公嘎子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候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們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那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看完電影,我把自己和嘎子對比,我顯得是那么渺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也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敗就放棄我9歲時的一段時間對毛筆字很感興趣,可是我沒有耐心,練了幾張覺得寫地不好就不去努力了!片中嘎子上縣城找一位親戚時,卻發現那位親戚幫鬼子拍照,臉氣得由綠到紅由紅到紫。嘎子剛正不阿而我卻因膽小冤枉他人。記得那是我7歲時,我和幾個小夥伴在家裡玩,把家裡弄的很亂,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趕緊收拾,媽媽回來問我:“這地上紙怎么回事?”我心裡想:呀!怎么把它們給忘了呢!最上卻說是隔壁的小朋友弄的。媽媽信以為真了,之後我為了自己撒謊而感到不安呢。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嘎子哥一樣毫無保留地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