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情

有人說父母對孩子的情是最可貴的,也有人說朋友之間的情是最可貴的,我認為鄰里之間的真情也是十分可貴的。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我們從姥姥家回來後發現門壞了,我們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有用。“怎么了,門壞了嗎?”這時,鄰居李奶奶出來問我們。爸爸說:“是啊,門壞了。”李奶奶對我說:“孩子,外面太冷了,你先到我家來吧!”說著就拉著我的手往她家走。“太麻煩您了。”爸爸在我們身後說。

我到了李奶奶家開始寫作業,沒過多久李奶奶拿著一個橘子說:“沒事,孩子,你先在我家寫作業,一會兒就在我家睡吧。先吃個橘子休息一會兒,時間還早呢!我看看還有什麼吃的,你先寫吧。”說著李奶奶進了廚房。

不久,李奶奶從廚房回來了。她抱著一堆吃的。有薯片、芒果、牛奶……我心裡十分感動,對奶奶說:“謝謝您,奶奶。”奶奶說:“沒事。”奶奶對我這么好,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那種質樸純真的感情。

傍晚,李奶奶的孫女回來了,我正在她家唯一的一張書桌上寫作業。這可怎么辦啊?這張桌子太小了,只能一個人用。奶奶的孫女說:“沒事的,大姐姐。你在那裡寫吧!我有辦法。”說罷,她找了一個小凳子和一個大椅子,然後,她就把書本放在大椅子上,還得意地說:“這樣不就好了么!”說完她便坐在凳子上認真地寫起了作業。這時,我心裡像有一個火爐那樣溫暖。

到了晚上,門終於修好了,媽媽把我帶回了家。

家裡的門開了,而那濃濃的鄰里之情也隨之讓我的心門打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