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鴨媽媽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鴨媽媽身披灰色的羽毛,頭上有一道白色斑紋,幾隻小鴨子形態可愛,小尾巴向上翹著,一個連一個搖搖擺擺地跟在鴨媽媽的後面。

幸福的一家在街上漫步著,全然不顧周圍來來往往的車輛。突然,只聽得幾聲“嘎——嘎——”的大叫,幾隻小鴨子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而且快被下水道里的水沖走了!走在前面的鴨媽媽聽到了小鴨子的呼救聲,連忙轉過身來。鴨媽媽繞著下水大轉著圈,可就是沒有辦法救出自己的孩子。

鴨媽媽在原地轉了幾圈,看到了正在馬路對面正在巡邏的巡警,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一邊“嘎嘎”大叫,一邊搖搖擺擺地向馬路對面跑去。巡警看到一隻鴨子大叫著向自己跑來,不禁十分納悶。鴨媽媽一邊大叫,一邊扇著翅膀,顯然十分焦急。巡警不明白為什麼鴨媽媽這樣,心想可能出了什麼事,但又不明白是怎么了。鴨媽媽見巡警站立不動,急中生智,用嘴殼使勁拉扯著巡警的警服,並把他往下水道那邊拽。

終於,巡警被鴨媽媽拽到了下水道邊,看見裡面有幾隻小鴨子在撲騰,就撈出了它們。鴨媽媽終於安靜下來,對著巡警感激地叫了幾聲,領著小鴨向回家的路走了。巡警撓撓頭,目送著它們上路,心想:“動物的母愛也是非比尋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