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最該感謝的人是父母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每當我看見桌子、椅子這些木材家具時,我總會想到《木偶奇遇記》中那頑皮的木偶孩子——皮諾曹。他本是塊木頭,因為想變成真孩子,經歷了挫折,但慶幸的是,他有一對好父母,幫他完成了成人之路。

皮諾曹生性頑皮,他本是一塊木頭,被一個名叫蓋比希的木匠打造出來。皮諾曹認他做爸爸。蓋比希很疼這個孩子,到皮諾曹上學時,他就努力掙錢,將自己那唯一一件破棉襖都賣了,為了就是讓皮諾曹上學。確實,父愛是偉大 ,他媽為了讓自己的子女們衣食住行無憂,不惜用自己的強壯身體和學識來為子女們造就一個良好的環境,自己卻默默地熬夜工作,打工。可以說,他們的身體與學識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而擁有的!

當皮諾曹身陷絕境時,一位仙女救了他。那位仙女把他當親身兒子對待,將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獻出來。後來,頑皮的皮諾曹離開了她。她沒有抱怨,只是默默地等待著,等待著。確實,母愛如海,寬廣無比,子女們長大了,離開了她們,她們雖然一聲不吭,從不抱怨,但天下有哪一位母親,說自己不想她嗎的子女呢!

班級:六(2)

姓名:姜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