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還在想你嗎

翻開珍藏許久的相冊,一張張小時候的照片晃入眼中。當翻到一張我和櫻花樹的合照時,我的手停住了,心卻澎湃了。

這一年,櫻花又開了,想到那在風中晃動的串串潔白的花朵,瀰漫整個林子的櫻花香。我迫不及待地拉上爸爸和弟弟,在回奶奶家的路上,爸爸和弟弟都快玩兒"瘋"了,但我的心早已飛到了那美麗的櫻花樹旁。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不知不覺到了奶奶家。我一放下行李就跑出去找我的老朋友-櫻花樹。憑著記憶,我來到了往常玩耍的小河邊。奇怪的是往日的小河早已變成了道路,除了車就是雄偉的高樓大廈,根本不見櫻花樹的蹤影。突然,我發現小時候的林阿姨,她看見我格外高興,我連忙上去問:"姨,這兒的大樹呢!"阿姨沮喪地說:"你說的那棵櫻花樹啊,早就被人們砍了,當時他們要修建房子,可它偏偏占了他們要建房子的位置,所以……不信你去前面看看,樹樁還在呢。"我飛快地向前邊跑去,驚呆了,我再也抑制不住,淚水奪眶而出……

我趴在樹樁上,數了數年輪,①圈,②圈,③圈……淚水再次霸占了眼眶,視線開始模糊了。生活了多少年,為人們的貢獻難道他們都忘了嗎?炎炎夏日裡,老櫻花樹撐開一把綠傘……

望著眼前的一切,我不禁在心中默默地喊道:櫻花樹,你知道我還在想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