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變”市場

公園“變”市場

南京市後標營國小六(1)班  許心怡

5月1日下午一點半,南京市電視台少兒頻道牽頭在明故宮廣場舉辦的針對小學生閒置物品的跳蚤市場準時開始了。

來自附近約十所國小的數百名小學生參加了這次活動。小學生們擺攤設點,將家中閒置的書、雜誌、文具和玩具等放在面前,像模像樣地做起了小攤主。他們中有的高聲吆喝吸引顧客;有的熱情地給顧客介紹自己待售的物品;還有的拿著自己的物品到別人的攤點前置換或推銷……在歡笑、稚嫩的討價還價聲中,一筆筆生意成交了。

來自後標營國小三年級的學生沈尹茜待售的一隻憨態可掬的玩具狗吸引了一位小買主,她上上下下仔細打量了一遍後問道:“這條狗多少錢呀?”“三塊。”沈尹茜回答道。“能兩塊錢賣給我嗎?”小顧客還了個價。“行,”沈尹茜爽快地說道,“你是我的第一位顧客嘛。”一筆生意就這樣成交了。

在這次跳蚤市場活動中,同學們既學會了推銷和討價還價,鍛鍊口才又用自己的閒置物品變賣成現金或換回了有用的物品,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同學們普遍認為這種活動很有意義,希望以後再次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