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真好作文450字

愛,無處不在。人間處處有真情,而我又何曾不是呢?今天,我就講一件人間真愛的事。

有一次放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昆明遊玩。坐了一天的長途汽車,疲憊的我們選了一家賓館便匆匆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們決定去動物園看動物,於是便坐上了公車。我們是從起點站出發,剛上車時只有我們三個人。但經過了幾站以後,車上人漸漸多起來,很快,車裡人已經多得水泄不通了。又過了一站,車上又上來了一些人,但卻不見有人下車。這時,有一位老奶奶被擠到我身邊。這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左手提著一籃菜,右手握著公車把,吃力地站著。

此時,有一種見義勇為的精神湧上心頭。我想要學學電視裡的:給老人讓座。但我又有些猶豫,不敢在大庭廣眾下這樣做。但我一想,這是好事啊!有什麼好怕的?於是,我鼓起勇氣,對奶奶說:“奶奶,您坐這兒吧!”邊說邊站起來,讓老奶奶坐。“沒事沒事,你坐著吧!”老奶奶推辭著,我再三說明,她這才坐在我的位置上,“現在的娃兒,挺好哩,挺好哩!”奶奶微笑著說。我站在旁邊,心裡暖洋洋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現在我明白了,當時那種說不出的味道,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