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公作文500字

當再次觀看《飛屋環遊記》這部卡通片時,我又想起了住在香港的舅公。

舅公的樣子好像《飛屋環遊記》中的老公公。他的臉方方的,帶著一副大大的方眼鏡,鼻子又大又圓,嘴唇薄薄的。他很和藹,對人也特別親切。他現在76歲了,說話起來慢吞吞的,總是滿面笑容。

今年我去他家玩,他可高興了,特地到捷運站來接我們。晚上,我們一起聚餐,舅公請我喝香港特有的玉泉汽水,這汽水我在廣州見都沒見過。喝上去比可樂甜多了!

你們別看他平時說話慢吞吞的,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可他的思維能力很強,他下象棋可是高手中的高手呀!他的頭腦可靈活了,只見他滿面笑容,時不時皺著眉頭,努力思考,有時他還會贊我:“厲害喔!居然想到了這一步,哈哈。”其實,他的目的是想用“兵”誘惑我,然後把我的“主力”幹掉,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貪吃鬼”。很快,我的“軍隊”就全軍覆沒了。高手就是高手!

舅公的記性也特別好。他在讀國小的時候就把毛澤東主席的詩詞全部背完了,到現在還能夠流利地背出來,讓我驚嘆不已。

這就是我可愛的舅公。臨走時,他送我們去捷運站,我們上了捷運,他還呆呆地望著我們遠遠離去的身影。我想,舅公一個人在香港生活,大概是寂寞的吧!

再見,我親愛的舅公。有空我還會來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