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的魅力作文600字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蹈家,用汗水收穫鮮花和掌聲,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從六歲起,媽媽就給我報了拉丁舞的培訓班。倫巴舞的婀娜,恰恰舞的活潑,鬥牛舞的強勁,牛仔舞的逗趣以及森巴舞的異域風情,無不深深地吸引著我。

當然,拉丁舞這門藝術學起來要付出很多很多。

我一個星期一共有三節拉丁舞課,一節三個小時。其中的一個小時都用來做體能訓練——平板支撐兩分鐘,不準掉下來,否則重新計時。別小看這兩分鐘,它足夠讓你做得齜牙咧嘴,大汗淋漓的。緊接著是蹦起(身體使勁往上跳躍,雙腳落地後用手撐住地板,身體一定要保持平衡),連續做20個。平板支撐和20個蹦起為一組,一共做五組。你們一定會想:天啊!這根本就是魔鬼訓練啊!換成我,一定會做哭的。是的,這確實是魔鬼訓練,但如果你熱愛舞蹈,哭其實是最平常的事——哪有鍾情跳舞,卻不肯付出,不流汗不流淚的呢?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就是我們盡情拉丁的時刻啦。

如果你偷懶,手或腳沒有用力的話,記住,李老師的“惡魔棍”就會毫不留情地抽在你的腿上,這時候是一種火辣辣的痛,痛得鑽心。用老師的話說:“你只有記住了這痛,才會發力,做出標準、規範的動作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幾年的堅持學習,我在拉丁舞的一些大賽中獲得過不少榮譽。在一次比賽中,我以第一名的佳績登上領獎台時,心裡別提有多開心,覺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雖然學習拉丁舞很苦,但正是因為這些年的堅持,鍛鍊了我肯吃苦,有毅力的品質,同時也收穫了自信。

因此學習一門藝術,要是想學好的話,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功夫深,鐵杵才能磨成針,收穫的才會比別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