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的眼睛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松樹,我為此感到榮幸,畢竟,以大自然一員的身份來看待這個世界的無常與變化,感情是最真實的。

這便是生命的美麗。

我努力扭扭頭,試圖讓視野更開闊一些,繼那大雪紛飛的冬天,綠意盎然的春天是多么讓“樹”期待啊!其實,在春天,我的松針的顏色才會變深、變黃,最後落進泥土,目的是為長出的新葉子騰位子。其他季節,我的松針都是常青的。

我看著前方,那是一片草地。枯黃的草莖,黝黑的泥土,眼前的景象著實讓我失望,春天,還沒踏著她輕快的步子走來嗎?忽地,我眼前一亮:嘿,那點點嫩綠,不就是草萌發的新芽嗎?目光再往遠處一點,再遠點,再遠點……喲!那不是農民伯伯的麥田嗎?麥子們看來還沒醒……我正想著,一個低低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嘿,老朋友,想什麼呢?我告訴你,我可是又從遠方看到了好些東西,還給你帶了幾個故事呢!”“好了。”我毫不留情地打斷他,“春風,幫我個忙,給那邊的麥子捎個信,讓他們趕緊醒,要不然收成得耽誤了。”春風笑笑:“好吧,誰讓我這么善良呢?”他掠過麥子頭頂,轉身向我道別:“老朋友,下次見,我要去下一個目的地了。”我輕輕揮揮枝頭,也算道別了。

我站在濕潤的地里,春雨剛用她神奇的畫筆塗得我的松針翠翠綠綠的,陽光調皮地在松針的水珠上反射出一圈圈光暈,炫目得幾乎要刺瞎我的眼睛。我不由得自言自語:“冬天的離去,是春天的到來。每一個季節的離去都是下一個季節的到來。世界萬物不都是像四季這么輪迴的嗎?”

於是我歡呼:春天來啦!生命是如此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