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穫了勇氣作文6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中午,媽媽帶我去炎帝園內的野戰訓練營。想鍛鍊鍛鍊我這個沒經過風雨的“小樹苗”。

訓練營里有很多訓練項目:單雙槓、爬雲梯、盪鞦韆、走吊橋……媽媽為我選擇了“爬高網”。我極不情願地走向它,抬頭望了望,繩牆高度足有15米。我動手摸了摸這又軟又細的麻繩,又使勁拽了拽,繩牆立馬擺出一副猙獰的嘴臉,好像要把我吃掉。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皺著眉頭對媽媽說:“媽媽,你看這繩子又軟又細,根本支撐不了我的重量,一點也不安全!”媽媽摸著我的頭,又指著正在爬的幾個孩子笑著說:“別擔心,你看那幾個小朋友都安全地爬上去了,媽媽相信你會和他們一樣勇敢!”媽媽的安慰稍稍讓我踏實了許多,也給了我勇氣。

於是,我開始了漫漫“爬高之旅”。還沒到5米,我就發現我處境相當危險,麻繩隨著我的攀爬,也在“搖頭擺尾”。遠遠看去,我像是一片捲入風中的落葉,貼在繩牆上,搖搖欲墜。不一會兒,我胳膊又酥又困、腿腳酸軟,快要堅持不下去了。我不斷地給自己打氣,提醒自己不要往下看,可是,眼睛還是不爭氣看向地面,越看心裡越恐懼,萬一沒抓牢,那摔下去不就粉身碎骨了嗎?正在我筋疲力竭又怕得要命的時候,媽媽的聲音飄了上來:“寶貝,加油!不要放棄!你一定能成功!”

媽媽的鼓勵像一道閃電,驅散了我心中恐懼的陰霾。我要像《丁丁歷險記》中的丁丁一樣勇敢、堅強。於是鼓足勇氣,手腳並用,始終抬頭向上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終於爬到最高點。我高興地向媽媽揮手,大聲喊道:“媽媽,我終於成功了!我很勇敢!”

這次,我學到了如何戰勝恐懼,收穫了勇氣,我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