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膽小作文800字

第一次走夜路,讓我徹底和膽小告別了。

上完英語課,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走出教室,咦?怎么老媽還沒來啊!都那么晚了,不會出什麼事吧。剛準備回教室寫一會兒作業,前台的老師叫住了我:“你媽媽臨時有事來不了,你離家不遠,今天就自己回去吧。”“啊?好吧。”我無奈地答道。一個人回去?不會什麼危險吧?萬一路上遇到壞人可怎么辦呀?我的心裡不禁忐忑起來。

背好書包,下了樓,我做好了一個人走夜路回家的準備。平時和媽媽為了節約時間,走的是一條小道,但沒有燈,周圍一片黑漆漆的,晚上也幾乎沒有什麼人,都是高大的樹林,看著讓人有一點點害怕。今天,我想走一條大路,那裡燈火通明,還有一些行人經過,比小路的環境安全多了。總之,可以讓我放心一點。可轉眼一想,走大路要繞好長一段,況且時間也不早了。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勇氣,我一咬牙,選擇了走小道回家。

“不要怕!加油!加油!你一定能行的!”我一邊給自己鼓勁,一邊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功能,一盞燈隱約亮了起來,可與四周的黑暗比起來,簡直是微不足道,似乎隨時能被黑暗吞沒。向前走了幾步,又退了幾步。這樣可不行啊,還是往前趕緊走吧,我給自己鼓勁。

月亮圓圓的,看上去有些詭異,猛一回頭,空空如也,卻聽見嗖嗖的聲音。啊!是鬼嗎?啊,他跟過來了嗎?喔,幸好沒有。一陣陣陰風吹過來,不會是鬼吹燈吧!?我悄悄轉過頭,看到了一團漆黑的東西,趕緊閉上眼睛,喊道:“大哥,大哥,我和你無怨無仇,看在我是小女孩的份上,放了我吧!”說完,我什麼也不顧,拔腿就跑。

終於,眼前出現了一絲微弱的光,太好了,快到了!終於能再見到光明了,馬上就要安全了。想著,不禁快跑了起來。到了到了,燈光越亮了。又過了幾分鐘,終於到家了。此時,媽媽也早已經到家了。

“怎么樣?一個人走夜路,有沒有害怕?”媽媽笑著問我。

“我才不怕呢,我有個訣竅,走夜路放聲歌唱,就沒什麼可怕的了,倒是有人聽到這歌聲躲得遠遠的。”我在媽媽面前逞道,媽媽微微一笑:“你終於長大了,都能一個人走夜路了,以後的補習課你就自己回家吧。”

這一次走夜路的經歷,可真是讓我壯膽了,也把我膽小的壞毛病徹底趕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