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摩擦力的一天作文700字

咳咳,首先,什麼是摩擦力?一個物體無論看起來多光滑,實際上表面都有無數微小的凸起和凹陷。當兩個物體互相摩擦時,這些微小的凸起和凹陷就會相互阻礙,使物體減速,這種減速的力就是所謂的“摩擦力”。聽起來似乎有點深奧,那我用一點實際的例子細細講解一下:假如有一天,摩擦力消失了……

大蟹同學(就是我啦)今早起床,喔不,或許根本起不來,床板跟冰面一樣滑,大蟹總是撐起身子又躺倒下去,老媽啊,真不是我不想起床,條件不允許啊。好不容易滑到了床邊卻還是坐不穩,“啪嗒”一下摔倒了地板上。

伸手想要拿衣服穿,但拿的好像不是衣服,而是滑溜溜的泥鰍。好不容易穿上了衣服,起身的時候卻踩到了“隱形的香蕉皮”,再次摔倒,碰到了床頭櫃,只是輕輕一碰沒什麼大不了的吧?唉,那是有摩擦力的時候,現在這桌子完全可以“放飛自我”地亂滑。玩過檯球嗎?現在大蟹的房間就像是一個大型檯球桌,家具們都像檯球一樣四處亂碰,房間裡一片混亂。

好不容易整理好房間的大蟹小心小心再小心地下了樓,到了餐廳吃早飯,但碗筷都不聽使喚,牛奶瓶也滑溜溜的。吃飯是肯定不行了,不爽的大蟹打算上街逛逛,然後走三步退兩步地出了門。地面也仿佛全變成了冰面,完全就是正宗的“如履薄冰”。大街上也徹底亂了套:行駛中的汽車仿佛嚼了炫邁口香糖——根本停不下來;準備行駛的汽車卻在原地打轉,人們也滑來滑去,你碰我我撞你。車啊,電瓶車啊,機車啊,三輪車啊,腳踏車啊,巴拉巴拉巴拉的各種車一會兒撞人一會兒撞上樓房……混亂程度堪比滅霸打響指後的紐約。

世界失去控制了啊!沒有摩擦力,世界大災難!

現在明白摩擦力是什麼了吧(反正大蟹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摩擦力其實也能理解成萬物的控制力,阻止事物“放飛自我”。好理解吧?大蟹的混亂一天給大家上了一課——關於摩擦力的好處。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