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繫鞋帶

我學會了繫鞋帶

我繫鞋帶可快了,就連媽媽也比不過我。可是,在我上四年級時,還一直是媽媽幫我繫鞋帶。要問我是怎么學會繫鞋帶的?說來話長------

有一天中午放學時,體育老師跑來和我們說下午要舉行足球比賽,每個同學必須穿足球鞋。這可讓我犯了難。每次上體育課,我都是穿著布鞋矇混過關,因為我不會繫鞋帶。我悶悶不樂地回到了家,連中飯也沒吃好。

該去上學了,我脫下黑布鞋,換上了足球鞋,叫來媽媽幫我繫鞋帶。媽媽說:“你怎么又穿足球鞋,自己又不會繫鞋帶,萬一散了怎么辦。”我說:“老師說今天必須穿球鞋。”“那你就學一學繫鞋帶吧,很簡單的。”媽媽又一次苦口婆心地勸我。“我學不會。”我嘗試過很多次,但每次都以失敗而告終。因此,我對繫鞋帶有一種恐懼感。出門時,媽媽再三叮囑我踢球時別把鞋帶弄散。

足球賽開始了,同學們都投入到激烈的比賽中,我也不例外。正當我和同學們準備射門時,不知是誰踩到了我的已鬆散的鞋帶,我往前一趴,來了個“狗吃屎”。我趕緊爬起來繫鞋帶。可哪裡系得起來,我急得直冒汗。這時,足球向我飛來(大概是球也故意耍弄我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得一腳,把球向對方門中射去。

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球進了,不過隨之而去的還有我的鞋。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不知是為進球高興,還是因為我的鞋。我羞得無地自容,趕緊撿回鞋,獨自跑到一邊繫鞋帶了……最終,我還是央求一個同學為我系好了鞋帶。

從此,我下定決心要學會繫鞋帶。

晚上,媽媽一遍遍地教我繫鞋帶,我一遍遍地把媽媽系好的鞋帶拆開再系。可是,我還是兩手握著鞋帶的兩頭不知所措……

經過反覆練習,我終於能把鞋帶系起來了,只是很慢很慢,就像在伺弄一個千年古董,小心翼翼,生怕稍一疏忽,兩個鞋帶頭就會從我的手中逃脫。可系好的鞋帶不是死結,就是走幾步後自動散開。但是我仍不灰心,繼續練習。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番苦練之後,我繫鞋帶的技術可謂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再也不需要別人幫我繫鞋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