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復活”記

沉睡了幾乎半年的印表機,今天終於復活了!

我和媽媽到街上的打字擋口請人幫忙列印我的寒假計畫表。媽媽問列印的叔叔,網上可以有印表機的驅動軟體下載嗎,叔叔回答說有,而且是免費的。做完後,我和媽媽一回到家,立刻就打開了電腦,到網上去找適合我們家印表機的驅動軟體。因為,家裡電腦的光碟機壞了,光碟安裝不可以用,一直是望“機”興嘆,空有印表機而不能用。

果然,我們在網上找到了我們需要的驅動軟體,興奮點下載、保存。在下載的過程中,媽媽打開我們電腦的d盤,忽然發現一個檔案名稱是“印表機”的檔案,媽媽有點奇怪,想了一會,想起了,她上次拿驅動光碟到別人電腦上,把檔案複製回來,希望可以成功安裝印表機。可是,那次,這個複製回來的檔案像被損壞似的,怎么安裝也不成功,印表機就這樣一直空著,用不了。

還是再試試安裝這個軟體,媽媽自言自語說,媽媽點了“安裝”按鈕,根據提示一步一步進行,“找不到要安裝的印表機”,安裝出現提示問題,這下又不成功了!過去就是這樣裝不下去的,但我們還是試著按照提示把印表機的電源和usb接口連結上,沒想到,安裝居然繼續進行,最後,出現“安裝成功”,媽媽不相信,我也不相信,為了驗證是否真的可以列印了,我趕快取了一張白紙放到印表機上,點開一個檔案,點列印,噠,噠,噠,列印的聲音真好聽,像唱歌,我高興的跳起來,哈,我又可以隨時列印我要的東西啦!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陰”,我們印表機又復活了!我就和媽媽總結出了安裝印表機的方法是先要進行安裝,後才連結電源和usb接口的,我們過去安裝不成功是我們操作步驟不正確造成的。

現在我知道了,什麼都需要嘗試,說不定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