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1)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南京市浦口實驗國小四(4)班 陳浩南

書,是人們開啟智慧大門的一把金鑰匙;書,是送往人類去島上的一輛小船;書,是指引我們前進的地圖。我喜歡在書山探路,在學海泛舟。

《笑貓日記》是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它是由作家楊紅櫻寫的,這一本書主要講一隻會笑名叫笑貓的生活故事,而它以日記的方式記錄了下來。這本書有續集,我已經有《保姆狗的陰謀》,《塔頂上的貓》,《想變成人的猴子》·····。我現在一共有12本了,可是還有續集,我打算一直讀下去,直到沒有為止。我為什麼會讀這本書呢?因為這本書教我好多知識,比如讓我認識了中草藥,當歸,黃芪,還有蝦皮是補鈣的,紅棗是補血的·····。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引藏著好多哲理,比如堅持不懈就是勝利,只要你細細觀察就會發現不同·····。

我好希望楊紅櫻阿姨能快快出這本書,那我也能快快讀了。同學們也可以讀一讀。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2)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你是我的寶貝》這本書。文章中小主人公貝貝在遇到困難和艱辛時對生活的熱愛,自尊好學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這本書主要寫有一個叫貝貝的孩子,得了唐氏綜合症而且終身無法治癒。在貝貝兩歲的時候,他的爸爸在野外考察中不幸遇難;媽媽難以承受這種生活的打擊離家出走,貝貝只好與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用頑強的毅力使貝貝長成了一個心地淳樸、乖順善良、熱愛大自然的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這一個道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不足、缺點。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去真誠的對待它,不能自暴自棄。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3)

俗話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了書,如同精彩生活中缺少了理想,變得很乏味;沒有了書,如同茫茫大海中沒有了指南針,迷失了方向;沒有了書,如同彩色畫卷中失去了色彩,只剩下黑白。

那我喜歡的書是哪本呢?當然是楊紅櫻阿姨寫的《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里講述了一個國小校園中四個調皮搗蛋的“壞小子”們的故事,他們展示出他們蓬勃生長的活力和勇氣,也展示出了善良的天性和非凡的勇氣。也看見這群常常被老師和家長“誤讀”的“壞小子”們真實的內心世界。故事裡講了他們童年的歡樂與委屈。

原來我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自從買了這本書後,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喜歡書,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喜歡書,因為它給我增長了許多知識。因此,在這裡,我要忠告同學們:讀書吧,書籍不僅讓你走向寫作之路,書籍還是人類的進步階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

我有許許多多的書,什麼好詞好句、少年百科全書、笑話呀!等一些又長知識又好看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陽光型”好詞好句書。好詞好句這本書,可真是神通廣大,它就是我的好幫手,在我為寫作文發愁的時候,在我為寫不出詞的時候,它就像一個小小的光點,在黑暗中指引我前進······好詞好句寫出的詞、句都很形象,比如說寫眼睛吧!說她眼睛小,就說用蘆葦葉子切出來的,說他眼睛亮,就說亮的像顆黑寶石說他······我喜歡好詞好句,因為它幫我打開了寫作文的空間大門,我喜歡它!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