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操場

我們有一所美麗的學校。

學校的操場有時熱鬧;有時起清靜;有時是同學們發揮藝術的天堂,也是同學們訓練的地方。學校的大榕樹變化多端。春天它抽枝發芽,長出嫩綠色的葉子,在遠處看時像綠色的翡翠,在近處看時像一位高大的士兵,似乎在保護我們的校園;夏天,它長滿了綠葉,那或濃或淡的新綠,感到一片明艷;秋天,這幾棵大榕樹的葉子變得黃黃的,紛紛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有的像一朵朵金黃色的菊花,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一位仙女飛下來;冬天,一棵棵榕樹光禿禿的,像沒頭髮的鴨梨弟弟。這些榕樹一年四季都在變化,好像有一位魔法師在為大家表演奇怪的魔術。

操場的前面是一個花架。我看見過嬌艷的月季花,高貴的玫瑰,卻沒看見過炮仗花這樣的花。炮仗花真紅啊,紅得像在燃燒的火花,色彩明麗;炮仗花真小啊,像一顆顆紅寶石在發光;炮仗真美啊,美得像嬌滴滴的小姑娘,貌美如仙。真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啊,校園真美啊!我愛我的校園,更愛那美麗的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