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腕比賽

扳手腕比賽 江蘇省徐州市少華街國小四(2)劉一鳴今天作文課上,我們班舉行了一場激烈的扳手腕比賽。

老師先選了強壯的章金澍上台,又問:哪位勇士敢上台和章金澍一決高下?請勇敢地上台來!

兩個“勇士”應聲上台,是瘦小的王宇和大個頭李碩。王宇首先向章金澍挑戰。比賽開始了,只見他倆胳膊上青筋暴起,眼睛一眨不眨,一會兒章金澍占上風,一會兒王宇占上風,不一會,他們頭上都出汗了。又僵持了一會,章金澍趁王宇不注意,猛一用力,一下子把王宇的手壓了下去。第一局章金澍贏了。但第二局,王宇以弱勝強,戰勝了章金澍。決勝局到了。同學們有的緊張得站了起來,有的乾脆坐到了桌子上,有的使勁地往前探頭,大家都想看一看到底誰是最後的贏家。王宇先發制人,猛一用力,幾乎把章金澍的手壓了下去。“不好!”有的同學叫了起來。“加油!”“加油!”台下的同學們大聲喊起來。叫喊聲中,眼看章金澍要輸了,可他咬緊牙關,硬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一點點把手扳了過來,又一點點把對手的手壓了下去。“章金澍贏了!”“章金澍贏了!”同學們都歡呼起來!章金澍愈戰愈勇,接下來向他挑戰的李碩也成了他的手下敗將。這樣,章金澍就成了我們班的“大力士”。

大家都鼓起了掌,那是讚賞的掌聲。掌聲中,章金澍高興地走下了台。

點評:習作結構完整,詳略得當,語言生動,把一場激烈的比賽寫得栩栩如生,精彩紛呈。(指導老師:王曉婷)通訊地址:徐州市交通局宣教處(淮海西路207號) 張松轉劉一鳴郵政編碼: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