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火星

天,瓦藍瓦藍的,浮雲潔白無瑕。這雲就是一架架高高的長梯子。我連忙跑過去,抓住雲梯,一步一步向上攀。因為我早就聽說火星很好玩,很發達,所以今天想也沒想就往上攀。攀呀攀,太陽落山了;攀呀攀,月亮回家了。我一連爬了九九八十一天,我氣喘吁吁,終於登上了火星。

啊,好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你瞧,一群火星的孩子們飛一般的出來迎接我。他們的頭髮各色各樣,可漂亮了。這裡還有好多長著雪白翅膀的小天使。它們都唱起了甜美的歌,跳起了歡樂的舞。這時,我看見一位捲髮的,咦!那不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金色的長髮卷卷的披在她瘦瘦的肩上,漂亮極了!她滿面笑容地拉著奶奶的手,向我打招呼。孩子中還有小珊迪、小蘿蔔頭、凡卡、小音樂家揚科……儘是我熟悉的朋友呢!他們穿的漂漂亮亮、喜笑顏開,看起來很幸福很自由,盡情的享受火星是的歡樂。

小蘿蔔頭說要帶我到火星城市去轉轉。我高興極了。噢,走羅!

小蘿蔔頭掏出一個帶有螢幕和五顏六色按鍵的對講機,按了幾個鍵後,從不遠處開過來一輛形狀如烏龜似的藍色小汽車。車駛到我眼前,我很驚奇的發現:這輛車沒有駕駛台,車裡面全都是自動化儀表,它能按照車主的要求行駛,十分方便。我們坐上車,車立即快速平穩的發動,坐在裡面感到既安全又舒適。走了一段,我發現這裡的馬路是立體的,共有四層,由紅、黃、藍、綠不同的顏色組成。我很好奇,經凡卡介紹,我才明白其中的所以然。原來不同的顏色適合不同人群,紅色適合老人和孩子,黃藍色適合於喜歡平穩舒適的人,綠色則適合喜歡飈車的人。哇!原來火星上的交通這么發達。一轉眼的時間我們就來到博物館。一進古物大庭,我就想笑,為什麼呢?因為這裡的所謂古物,其實就是我們地球上的日用品和動植物。出了博物觀,我們又來到“星際總部”,那裡有很多外星人;有圓頭圓腦的金星人、有滿身長刺的土星人、有三角頭長脖子的水星人、有頭大身子小的木星人。他們都是乘著自己的飛碟或飛船來火星旅遊的。

朋友們帶著我一直晚到月亮上了樹捎頭。要知道,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呀!我失蹤了一年,親人們還不急死啊。我依依不捨的向朋友們告別,忽然發現那個長長的雲梯子不見了,小音樂家揚科送給我一艘“火星108”飛艇,我駕駛著這艘飛艇順利的返回了地球,又回到了親人身邊。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再見了,我的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