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屋

小松鼠媽媽和小松鼠種了一個綠綠的大西瓜。他們走了一百步才能繞西瓜一圈,這個大西瓜是小松鼠和松鼠媽媽從來沒見過的。

小松鼠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把這個大西瓜瓤吃掉,再把瓜皮造個房子吧!”於是,他們在東面開了一個門,每天在裡面掏西瓜瓤吃,他們吃了一百天,才把西瓜瓤吃完了。小松鼠和松鼠媽媽把家具全搬進了西瓜房子,小松鼠在西瓜房裡看書,房裡太暗了,松鼠媽媽不讓小松鼠看書,怕小松鼠變成近視眼。小松鼠說:“我們開個窗子吧!”松鼠媽媽在南邊開了一個窗子,一縷陽光照進了西瓜房裡,房裡馬上變得亮敞了許多。松鼠媽媽在森林裡找了些木柴,準備給小松鼠做頓可口的紅燒松籽。因為沒有煙囪,房子裡到處瀰漫著煙,嗆得小松鼠跑出了房子。小松鼠說:“我們砌個煙囪吧!”於是,小松鼠爬上了西瓜房的房頂,在房頂上砌了個煙囪。小松鼠和媽媽又從樹林中找了好多松籽放在西瓜房裡,準備過冬用。

從此,他們就快快樂樂地住在這個西瓜房裡,任憑外面有多么惡劣的天氣,他們也不怕。他們還經常請小兔子、小螞蟻他們來做客。

他們也收留一些無家可歸的小夥伴。這座西瓜房成了小動物們的樂園。每一個來過西瓜房的小動物們,都把這裡當成了自已的第二個家。他們把這個西瓜房起個好聽的名字叫“快樂西瓜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