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1)

一張照片

1937年8月28日,隆隆的飛機轟鳴聲劃破了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的平靜。城中的人們驚慌失措地看見飛機在自己的頭頂上飛過。剎那間,一枚枚炸彈從天而降。無奈的老百姓只得眼睜睜地看著炸彈在身邊爆炸。一眨眼,上海——這座原本繁榮昌盛的城市成了充滿恐怖的人間地獄!房屋倒塌了,道路炸毀了,奄奄一息的人們都血肉模糊,流動的血液到處都是。

上海火車南站的人們也無一倖免!當炸彈從天而降時,驚恐的人們四處 逃散。可他們哪裡逃地過呼嘯而至的炸彈呢?頓時,哭喊聲,呼救聲,呻吟聲,爆炸聲充斥著人們的耳際。整個火車站變得面目全非:房屋倒塌了,站台摧毀了,奄奄一息的人們都血肉模糊,流動的血液到處都是。看!在滿是廢屑的軌道上,還坐著一個衣衫襤褸的孩子!他哭得聲嘶力竭,滿臉淚水。天下有哪個父母願意讓孩子待在這隨時都有生命威脅的地方,看來這個孩子的父母已經 死在這場慘無人道的大爆炸中了。再沒有人會去保護他,在這個時候,人們都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了!等待這個生活還不能自理的孩子的只是飢餓、寒冷和死亡!

這讓我聯想到了美國挑起伊拉克戰爭以來,很多孩子因為戰爭失去了家園,成了難民。由於食物短缺,孩子們大多營養不良。使用某些違禁武器所產生的輻射,使許多戰後出生的兒童,的了白血病或其他怪病。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戰爭造成的!所以我要替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的人們疾呼:維護和平,制止戰爭吧!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讓“和平之花”處處開放!

一張照片作文(2)

童年的回憶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它是幸福的,美好的,有趣的,他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回憶。

我家相冊里,永遠保存著這樣一張照片:畫面上有個女孩,她的右手托著下巴,純真的笑著,笑得是那么燦爛,那么甜蜜。你們知道嗎?那個小女孩就是我。

要說這張照片的來歷嘛,那可就說來話長了: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受遂溪海石花寫作學校的邀請,參加海石花寫作學校的總結大會,並且發表演講。我們六點半就起床到“台北新娘婚紗攝影店”化妝。化完妝後,趁時間還早,我們就拍了幾張照片。這張,就是在青少年宮外面的草叢中照的。

現在想起來,還讓人忍俊不禁呢!由於我怕閃光燈,所以媽媽就裝著用手機給我照相,引開我的注意力,以便讓攝影師給我“留”下美好的瞬間。果真,我上當了。所以我的童年裡又增添了一張引人注目的照片。

現在,這張照片被媽媽擴大10寸,存放在電腦里,客人來了,就打開給他看,他總誇我照的清晰自然。

童年的回憶是一朵花,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那淡淡幽香,將伴我一生……

一張照片作文(3)

放學後,我隨手打開了柜子的小小的小相冊。

我開開心心地看到了我和媽媽的那一張很快的合影,那是我在五歲的時候和媽媽一起去樂滿地照的,想起那一件事真可笑。

那時我看見一輛空中巴士上坐滿了人,在裡面玩的人都隨著空中巴士的升降開心地大叫起來,我覺得非常的奇怪也想坐上去玩玩,於是媽媽就帶著我乘坐了上去,啊!等開始啟動後我就有一點後悔了,馬上抓住了媽媽,車子搖得很高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我的心都要快跳出來了。所以就拚命地咬牙齒,後來我大聲地說: “快一點停啊!我要下去,我的牙齒快掉了。快點讓我出去啊!”喊著喊著就大哭了起來,可是空中巴士沒有停止。媽媽只能緊抱著我還不停說:“就快了,快了啊!”過了好長的時間終於停止了。

下了可怕的空中巴士,媽媽的同事笑著對我說:“你的牙齒掉了多少顆了,照個相看看。”還讓我做出成功的樣子“咔嚓”,我張著嘴巴,帶著淚痕的臉就這樣留在了照片裡。

如今,當我看到這一張照片就會想起這次坐巴士的經歷,內心的慚愧和快樂猶如一隻只學飛的鳥兒撲著翅膀在心靈的天空中盡情自由地飛翔。

一張照片作文(4)

蔥鬱的高山,清澈的湖水,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亭閣.那山面目清秀,俊俏英武,就像一位年輕瀟灑的少年.那湖水面目秀雅,如同一位超凡脫俗的仙女,讓小樹們照鏡子.

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互抱,美如蓬萊仙境.在這"仙境"中,有一位身穿紅色體恤的小男孩騎著一匹雪白色的駿馬.那個男孩就是我.

那是我三歲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當陽玩留下來的回憶.

在那青山綠水的人間美境中,有人喊:"騎馬呀!騎馬呀!",年少的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馬,吵著嚷著要騎馬,爸爸只好無可奈何地讓我騎,我興高采烈地騎在馬上,手舞足蹈,還朝爸爸舉起右手,敬了個禮."喀嚓",一張照片就誕生了,"蓬萊仙境"從此住進了我家.

一張照片作文(5)

一張照片

吳江市平望實驗國小 孟雲豪

像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曲折蜿蜒,這就是長城。在那裡,站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他手扶著欄桿,脖子裡掛著望遠鏡,神氣極啦!那個小男孩就是我。

每當看到這張照片,一股自豪的心情油然而升。前年暑假,媽媽帶我去北京登長城,來到長城腳下,我迫不急待地去登雄偉的長城。人群就像螞蟻一樣密密麻麻,所有人都要看一看長城的雄偉與壯麗。登上長城,我看到了毛主席的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哈哈!我是好漢啦!

我完全沉浸在興奮和激動中,直到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這種感覺仍記憶猶新!

一張照片作文(6)

每當看到桌子上的那張照片,我就想起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爬石室岩。我們來到了石室岩。剛開始我還精力十足,可到了半山腰,我就頭重腳輕了。這時,我和媽媽說:“咱休息一下吧,我都快累死了。”可媽媽卻語重心長說:“像媽媽小時候,每天都得走好幾里山路去上學。現在你才走了多久啊?孩子,我們不能半途而廢,來,堅持住。”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得不繼續前近。終於我們來到了山峰,我不禁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還有一個星期六,我看完電視,正準備上床睡覺。這時,媽媽走過來問我:“作業完成了嗎?”我無精打采的說:“哎,反正明天也是星期天,明天做也來得及嘛。”這時,媽媽明亮的大眼睛向我射來嚴肅的光,對我說:“不行,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完成。”我只好繼續做作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你要是問我世上誰最偉大,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世上只有媽媽好。”

一張照片作文(7)

翻開我的影集,你會看到我的一張照片。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那是在上海科技館大門前拍的,因為我喜歡科學,也喜歡小橋流水的景色,科技館門前正巧是這樣一副景象。照片上的我好象在耍酷:我站在橋上,兩手鉤著橋的欄桿,身後是一個小池塘,水中有許多小魚在歡快地遊動,池邊高大的樹木鬱鬱蔥蔥,花壇里的鮮花競相開放,整個科技館看起來雄偉中憑添了更多色彩。

那是我八歲時拍的,爸爸媽媽為了開闊我的視野,對科技知識有更深的了解,所以帶我去科技館玩。進了科技館,我就被一個水龍頭給吸引住了。只見水“突突”地往外冒,可看不到水管,奇怪!這水是從哪裡來的呢?爸爸看我一臉迷惑的樣子,笑著說;“水管在水龍頭裡!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蘊藏著很多科學道理,好好開動你的小腦筋,一定會發現很多奧秘!”果然,我們仿佛走進了科學迷宮,很多現象讓人不可思議。我們玩了幾個小時後,意猶未盡地走出科技館,媽媽對我說:“兒子,拍張照片吧!”“好!”我毫不猶豫地說。只聽“咔嚓”一聲,拍下了這張照片。

我多么想立刻變成科學家,創建一個科技發達的新中國。

一張照片作文(8)

在我書房的書桌上,放著一張非常有意義的照片,照片上那個控制高射機槍的人就是我了!這張照片是XX年暑假在軍仿照的。

那次我和夥伴們帶著自己的玩具機槍、玩具手雷什麼的,就去了。夥伴們說玩什麼好了?我說來玩槍戰。

比賽規則:每隊20人被打中就算死去死去就不能再玩了。

隊分好了,我們是攻方,敵人是防方。

遊戲就這樣開始了,我方在船上準備進攻我是司令官控制高射機槍。我忽然對大家說:“暫停一下,等我照張相”只聽咔嚓一聲,相照好了。我們繼續進行戰鬥。剛上岸敵人的一個火力點兇猛的射擊起來,戰士屢次突擊,都被比雨點還密槍彈壓了回來.我向敵人的火力點投了一顆手雷.轟隆一聲敵人就死了十人,接著攻進敵人的主基地,結果被一掃而空.

雖然這是一張普普通通的照片,但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張照片作文(9)

每當我坐在寫字檯前,看到壓在台板下的這張照片,暑假裡快樂的“深圳之行”,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叔叔帶領我們乘一路公車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深圳世界之窗。一下公車,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快地跑進大門。剛跨進大門,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是:艾菲爾鐵塔。聽大姨說:它有191米高,乘觀光電梯登上塔頂,可將深圳的全部美景盡收眼底。隨後,我們又來到泰國的仰光大金塔。從大金塔旁邊的牌子上,我知道這座大金塔總鋪金8噸多呢!然後,我們又參觀了日本富士山、侏羅紀恐龍園、阿爾卑斯大型室內滑雪場等許多景點。最後,我們來到印度金字塔。大姨說:“我給你們照張相吧!”“好!”我和哥哥異口同聲地說。我們站在獅身人面像前,擺出一個姿勢,隨著“喀嚓”一聲,我們在獅身人面像前留下了永恆的紀念。

“ 您給我一天,我給您一個世界”深圳世界之窗不僅僅是世界各地著名建築的小展覽;它更注重的是向你傳達世界各地的千姿百態的文化風情;這是世界之窗最吸引之處!她真的在帶著你週遊世界呢!

一張照片作文(10)

在我的《金色童年》照相冊里,珍藏著許多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美好的瞬間,一段甜美的回憶。

看,這一張照片上有個男孩,右手摸著一頭黑色的大海豚,左手拿著一瓶飲料還插著腰,他就是我。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起我在香港海洋館看海豚表演的情景。

那是今年四月,我和爸爸到香港旅遊。聽說,香港有個海洋館,那裡的海豚表演可精彩了。於是第二天,我就吵著爸爸帶我去海洋館,爸爸答應了。我們來到海洋館,看到海洋館有個大大的水池,池水藍藍的、清清的。表演開始了,只見四隻全身滑溜溜的、灰色的海豚從水底游過來,速度比汽車還快,能幹的海豚一隻接一隻從水底跳躍起來,接住指揮員叔叔拋來的球頂到空中,這時,全場觀眾發出了熱烈的掌聲。叔叔賞給它們魚吃後,表演更賣勁了。海豚的表演各有各的動作,一個比一個精彩,觀眾的掌聲也一次比一次熱烈。表演結束了,我真想摸一下海豚,和它們一起合影,可海豚是猛獸,只有訓獸師才能摸,我只好跑到水池旁邊去摸一下假的海豚,於是爸爸就把我親近海豚的情景給拍了下來。

《金色童年》照相冊里,記載著我童年生活的腳印,是我童年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