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么想幫助失學兒童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失學兒童,那雙“渴望上學”的眼神,我就感到心酸,十分同情他們。

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出去玩。在路上,我們常常碰到一些乞丐,他們當中有一些和我同樣年齡的兒童。那時,我總會問:“媽媽,那些小朋友為什麼會在這兒,而不是在家讀書呢?”媽媽總說:“那些小朋友本來在家上學的,可是家長沒看好他們,後來被人拐過來,為人賺錢。”“那他們太可憐啦!”我嘆息道,當時我就很想幫助他們回到家,重返校園。

有一本書《馬燕日記》,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本書敘述了一個叫馬燕的十來歲的女孩,父母都生了重病,沒有錢看病,只有自己輟學打工,靠她掙來的錢交醫藥費。後來,父母的病好了,她也繼續上學,一家人又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更有一件事使我最為感動,也很想幫助這位失學兒童。小張金花只有9歲,父母在她8歲那年去世,只剩下她和自己的奶奶相依為命。她的奶奶靠撿垃圾為生。本來成績很好的小金華輟學了。這件事被一些民眾知道了,湊了錢供小金花上學,一些媒體也每年給她們家XX元。小金花得以繼續上學。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她的努力,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成績,並獲得了“三好學生”的稱號,大家都很高興,小金花也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我看了這則新聞後暗暗下決心: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要多多賺錢,開一家慈善機構,專為失學兒童提供讀書條件,幫助有家庭困難的兒童。但願天下兒童都有學習的機會,都能掌握豐富得知識,將來為祖國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