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節

免 費 節

北京東路國小四(5)班楊婷宇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一進門,我就看到一個帶有七種顏色的酒杯,我心想:這個小酒杯這么漂亮,不如把他買下來,價錢應該也不貴。但是,當我看標籤時,我差點將驚叫起來,原來這個酒杯要五百元錢!再看看別的商品,價格也貴得出奇,比如說兒童牙刷,一枝就要二十多元錢。這時,我注意到了那些正在付錢的人,他們個個眉頭緊鎖地翻著錢包,數著錢,好像把自己身上的肉割掉一樣。我心想:要是有個免費節該多好呀!這時媽媽也已經買好東西了,正準備付錢,只聽收銀員說:“一共是67元。”“什麼,67元?我們沒買多少東西啊!不就是一盒牙膏和一些水果嗎!”媽媽抱怨道,但是還是不情願地付了錢。收銀員接過錢,臉上笑開了花,好像多長了一塊肉似的。現在我更想設立一個免費節了,這樣買什麼東西都不用付錢了。

我想:如果有了免費節,那我們就不用愁錢不夠花,不用在付錢時眉頭緊鎖了,還有大街上那些乞討的,也不用天天露宿街頭,那些農民也不用從農村跑過來賣水果,這時的國家肯定是一個笑語盈盈的國家了。到那時國家的人民肯定要感謝這個免費節,因為這讓他們感到豐衣足食,讓他們感到很幸福。

我真想設立一個免費節,因為這能讓每個人臉上充滿笑意,能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