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故事

公車上的故事

在一個下班高峰期,我在一輛公車上看見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對我觸動很深。

公車上人擠著人,由於司機的一個急剎車,一個裝扮時髦的小富婆被一個中年男子擠了一下,她白了這箇中年男子一眼,破口大罵:“哎哎哎,你擠什麼擠,沒長眼呀?”。中年男子一聽,頓時也火冒三丈,舉起拳頭,大聲吼道:“你年輕輕的,怎么不說人話呀!”小富婆也不甘示弱,又罵道:“你擠到我了,還敢嘴硬,”男子一聽,更生氣地罵道:“怎么,來勁了是不是!”說完,惡狠狠地看了她一眼。

兩人就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罵了起來。

這時,車上有人趁機起鬨,大聲喊道:“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呀!公老虎、母老虎吵起來了”這喊聲把一個剛上車的老爺爺吸引了過來。

他看了看,語重心長地說:“算了、算了,年輕人,凡事把心放寬點兒,就不覺得擠了!”

小富婆和中年男子聽了,臉紅了,都低下了頭,他們握手言和了,一場“戰爭”平息了。

這個公車上的小插曲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用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別人,我們的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