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女孩3

好運不會老是光顧一家的,幸運之神開始疏遠可麗一家了。

可麗的父親在一場車禍中去世,這意味著,再也沒有人供可麗上學了,失父失學的打擊讓她心神迷濛。大概由於過度悲痛的原因吧,媽媽連夜高燒不起。12歲的、還是一個孩子的可麗必須用稚嫩的雙肩去挑起家庭的重擔。白天,她在照料好家裡的農活之後,去挑雞蛋和酒瓶,換來微薄的收入;晚上,在家照顧重病的母親,小小的可麗成了整個家裡的頂樑柱。

母親的病逐漸有好轉,最後終於好了。這樣一來,可麗可以重新拾起書本,走進學校。

可麗開始創作小小說,並向各報刊投稿。還加入了小作家協會。稿費使家裡的情況逐漸好轉起來。

一天,不知怎么了,可麗家著火了,媽媽一把搖醒可麗,拉起她就往外跑。“咚”的一聲,一塊木板掉下來,正砸中媽媽,媽媽當場被砸死了

可麗草草地葬了媽媽,一邊打工一邊上學,斷斷續續地讀著書。

在那些日子裡,她拾著別人丟掉的鉛筆頭不以為羞;她因住校行走在星月下不以為懼;她跋涉於崇山峻岭的風雪中不以為苦。“我要讀書”支持著可麗穿越一切艱難困苦。

就這樣過了3年,一位美國婦女到可麗的學校來訪問,不經意發現了可麗。這個乖巧懂事、成績優異、自立自強的可憐女孩吸引了她的目光。她心甘情願的留在中國,當可麗的養母。從此,可麗的生活有了保障,幸福又回到了她的身邊。

一天,可麗依偎在“媽媽”身邊曬太陽。“姑姑”一個好聽的聲音傳來。可麗一看,一個美麗、優雅的少女走來。這個少女一看見可麗,就對她說:“你是可麗嗎?”“是。你是......”可麗仔細端詳:“你是王雅蘭吧!”“可麗,你怎么在這?”“因為......”

明天是老同學聚會。在花園裡,許多同學都來了。

人都來齊了。那個晚上,是可麗幾年來最快樂的一個晚上。

今天,可麗得去高中報名。在所來到的班級中,可麗看見了一個男同學。喔!可麗想起來了。這是國小六年一直和她同桌、國中三年毫無聯繫、高中重新又變為同學的孫永祥。他為人忠厚老實,長的眉清目秀、儀表非凡。他們兩個的友誼是純潔的,可麗一直把孫永祥當做值得信任的兄長。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