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白塔

遼陽白塔我們遼陽有一座至今保存完好的古塔,由於它通體呈白色,所以被人們稱為“白塔”。

白塔有70多米高,站在塔下向上望,那尖尖的塔頂幾乎插進雲里去了。雲在風裡飄,塔尖也隱約在動,就好像這龐然大物正在慢慢地倒下來。其實,它非常堅固,雖然歷經800多年風霜雨雪的侵蝕,又遭受過無數次的地震和雷擊。可看上去它依然是那么年輕漂亮、高大挺拔。

白塔共有13層,每一層的飛檐下都掛著一排風鈴。一颳風,鈴兒們就會晃動著發出聲音來,那聲音聽起來很古怪,沙沙的古老又深沉。爸爸說那是風兒在和古塔說話呢,他們一定是正在講述遠古的故事,只可惜我們人類聽不懂。

塔身共有八個平面,每個平面上都雕刻著一尊佛像,這些佛像形象生動,神態安詳。我對著它們凝視,發現佛像的嘴唇似乎在動,好像在對我說著什麼。“它們在說什麼呢?”我問爸爸。爸爸說:

“它們告訴你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對!這是毛主席說的。”我反駁著。“是啊,毛主席已經變成佛了。”爸爸突然嚴肅起來。

和古塔同時代的所有建築都在漫長的歲月里蕩然無存了,只剩下古塔孤零零的高聳著。每天來看望它的除了日月星辰,還有一代一代充滿了好奇心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