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羽毛比賽

吹羽毛比賽

廣州省廉江市第六國小四(1)班何青松

星期天的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舉行了一場吹羽毛比賽。

比賽開始了。第一局,由於男生隊把羽毛吹出了界線外,所以輸了。到了第二局我們男生一鳴驚人,把她們女生打得落花流水,好不高興。決定命運的第三局開始了,我們男生使勁一吹,羽毛像小鳥一樣,飛得老高。女生不甘示弱,等羽毛落下來的時候,輕輕一吹,羽毛穩穩噹噹地飛過界線,掉在我們這一邊的界線里。“耶!”女生們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我們男生不服氣,於是老師徵得女同學的同意,開始了第二盤吹羽毛比賽。

第二盤第一局開始了,女生輕輕鬆鬆地贏了。第二局,我們一鼓作氣,如上盤第二局那樣贏了她們。第三局開始了,女生又使出她們的一招必殺絕技,我們緊張得氣也不敢喘。幸好我們的一位男生早有防備,在千鈞一髮之際,他躺在地上,猛地一吹,羽毛飄了上來,另一位男生見羽毛飄上來了,叉著腰猛地一吹,羽毛像箭一樣飛了過去。但女生也不是等閒之輩,只輕輕一吹,就擋住了我們男生的進攻。可惜在最後一刻,一位女生做出了“自殺”行為,居然把羽毛吹出界外。按照規則,女生輸了,我們男生揚眉吐氣,個個興高采烈,有的鼓掌祝賀;有的把雙手舉得老高,歡呼勝利;有的把桌子當作了鼓,敲了起來;還有的居然扭著屁股,跳起迪斯科。而女生呢?個個無精打采的,垂頭喪氣地躺在桌子上。

這場比賽真有趣,我希望以後還能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