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悶的星期天

苦悶的星期天

“快起床,小懶豬,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我一驚,從床上跳了下來,翻了翻日曆,不滿地說:“別忘了今天是星期天!”“不然小懶豬會起床嗎?”媽媽大聲說道,“快去洗臉刷牙。”

我洗好臉刷完牙,來到客廳,我以為自由了。可是,爸爸出現了,下了一道“聖旨”:做作業。我只好重新回到房間,不耐煩地寫著那似乎總也寫不完的作業。

到了中午,總算寫完了。我懇求媽媽讓我玩會兒電腦,可媽媽說:“玩,玩,玩!你就知道玩!快去複習課文!”我坐在窗前,望著外面玩得滿頭大汗的孩子們,心中感概萬分。但也沒辦法,媽媽的命令不可違背。“看什麼看,還不快去複習!”媽媽的喊聲打斷了我的思想。此時的我恨死媽媽了,但也沒辦法,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啊!

吃過晚飯,我想看看電視,可電視兩個字都沒出口,媽媽就知道了說:“不許,去聽英語磁帶。”我只好大聲地讀了起來,媽媽聽著我的讀書聲,笑著說:“聽到你的讀書聲,我覺得它勝過世界上最美的音樂!”可是,媽媽你當時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呢?

唉!可憐天下子女心啊!爸爸媽媽,何還我一個快樂的星期天?何還我一個自由的星期天?